英特尔投资组合再添12家创业公司 3家来自中国

2018-05-17 12: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5月8日,英特尔在其投资全球峰会上宣布向12家创业公司投资超过7200万美元。12家创业公司来自人工智能、云与物联网、芯片三大领域,其中包括3家来自中国的公司,分别是乐鑫科技、灵雀云、瑞为技术。

乐鑫科技是一家全球化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针对物联网应用提供一整套灵活多样的解决方案,包括WiFi芯片、蓝牙芯片和WiFi+蓝牙二合一芯片,部分芯片解决方案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被广泛地用于平板电脑、摄像头、可穿戴和智能家居设备等各种物联网产品中;灵雀云是容器服务和企业级PaaS领域初创公司,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客户已覆盖金融、运营商、制造、能源、航空、汽车等领域的诸多五百强企业;瑞为技术是是中国首批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之一,专注于视觉感知技术,致力于在性能、功耗、成本均受限的嵌入式前端,实现复杂的机器视觉算法,并在智慧零售、智能家电、车载智能、智能安防等领域均已实现规模产品应用。

目前,英特尔已取得了这三家中国公司的董事会观察员席位,但未公布具体投资额。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