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亦庄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5-18 08: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5月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花海飘香,绿意融融,微风为初夏的午后带来几分清爽。17日下午,在中芯国际的剧场内,以“新时代的创新之歌”为主题的开发区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随着越来越多观众的加入,大屏幕上充满科技感的能量池逐渐蓄满,开发区有关负责人、演艺院团代表和群众代表共同宣布本届文化艺术节启动。

北京亦庄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

今年的文化艺术节是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五大系列、近40个项目、数百场活动组成。其中,五大系列由“讴歌新时代——我的中国梦”、“畅享新时代——经典流传”、“领航新时代——创新风采”、“幸福新时代——欢乐街区”和“品味新时代——悦读乐享”组成,数百场活动涵盖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北京亦庄发展成就展览、“我与改革开放”故事征集、“新时代新风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原创歌曲征集、“创新之路”系列丛书创作和一系列经典京剧、话剧、歌剧演出、绿色阅读等。

调动企业积极性,提升文化艺术节融合化水平是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开发区立足企业文化与区域文化深度融合的需求,充分调动驻区企业参与文化艺术节的积极性,吸纳部分企业文化活动融入文化艺术节,为企业获取所需文化资源搭建桥梁、寻找途径,借助专业院团、区域文化名人等专业力量,提升群众业余文化活动水平,多点开花、此起彼伏,让文化艺术节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文化盛会。此外,本届艺术节还特别注重加强品牌建设力度、提升文化艺术节品牌化水平,以及立足高精尖产业、提升文化艺术节特色化水平。

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区域文化建设十分重要。本届文化艺术节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深度融入新时代改革开放这一宏大历史背景,系统整合创新型企业、人才和文化名人在内的各方资源,通过一系列活动挖掘创新文化内核,丰富创新文化形式,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创新之歌”,让以工匠精神和工程师文化为核心的创新精神指导企业和职工创新创造,为区域创新发展增添文化力量,为打造升级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积蓄文化动能,为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火热的文化氛围。

“我们已经参加了五届文化艺术节,感觉一届比一届办得好,既有文化底蕴,也有艺术氛围,还有创新思维和北京亦庄的情怀”,受邀参加开幕式的2017年“北京榜样”提名奖获得者、北京康立生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刚对记者说,文化艺术节为工作和生活在北京亦庄的人带来了很大的鼓舞和激励,生活在这里有着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希望我们也能够为北京亦庄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事实上,自2004年起,开发区就以弘扬创新精神、倡导创新文化为宗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文化艺术节。通过引进国家大剧院等知名院团的一系列高水平演出、组织多样化的文化活动、推出一批原创文化作品,弘扬传统文化精粹,培育区域创新文化,丰富开发区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世界。如今,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开发区创新文化与企业文化、社区文化交流融汇的重要舞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