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画”因戏谑英雄被封号

2018-05-18 09: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6日,因自媒体账号“暴走漫画”在多个平台发布涉嫌戏谑、侮辱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短视频内容,今日头条对“暴走漫画”进行了封禁处理。

今日头条介绍,5月16日接到用户举报后,平台第一时间下架了“暴走漫画”发布的相关视频,并对涉事账号“暴走漫画”进行了封禁处理。

在公告中,今日头条表态:保护英雄烈士是网络平台的责任和义务,今日头条将进一步加强审核规范,并针对英烈保护开展专项复查,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对违法违规内容及时举报,举报邮箱为jubao@toutiao.com。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已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自此,惩治“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行为有了专门的法律“利剑”。“我们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对于违规内容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努力为净化网络空间贡献力量。”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