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 科技创新推动生态体系成长

2018-05-18 11: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  17日,以“创新·共赢”为主题的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在京开幕。本次大会涵盖开幕式、iJOY悦享会、iVR、iQUT发布会、影游互动、网大、网剧、影业、儿童、智能视频、文学、网综、动漫、爱奇艺号共计14场高峰论坛。

2018年爱奇艺登陆纳斯达克,中国娱乐生态的价值和潜力得到国际资本市场认可。现场,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发表了“科技创新助力构建共赢生态”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八年来的成长与积淀,爱奇艺的娱乐生态已经由‘苹果树’,成长为包含丰富业态,IP开发全链条的‘苹果园’,我们希望更懂内容,更懂用户,更懂合作伙伴,与所有合作伙伴一道,更紧密地共享资源和能力,共建健康娱乐生态体系,最终实现共赢。”

根据第三方机构艾瑞最新数据显示,爱奇艺APP月独立设备数超6亿台、月总使用时长高达63.88亿小时、月总使用次数达216.49亿次,持续领跑行业。随着内容的积累及用户沉淀,爱奇艺成功布局影视、综艺、游戏、漫画、文学、游戏、电商、直播等多个领域,深入触达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一条可循环的生态链路已逐步成熟——从作为IP源头的小说、漫画、轻小说等上游业务不断孵化出丰富的视频内容,再通过产业下游的游戏、商品、服务等授权业态最大化实现IP的商业价值,娱乐产业链条中的每个环节被紧密连接。

历经8年的不断成长,爱奇艺以视频为主体的“苹果树”模型,已经形成包涵多元娱乐业态的生态“果园”,与之同步成长,是包括广告、付费会员、出版、发行、衍生业务授权等在内的九大IP货币化手段,有中国娱乐特色的“一鱼多吃”模式日渐成熟。推动IP价值的最大化变现。

凭借苹果园生态的建立和健全,搭载一鱼多吃”的商业模式,如今的爱奇艺,已拥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为产业链路中的各方合作伙伴搭建一个更为紧密、协同的娱乐生态,单一业态中的成熟“果实”,一旦连接进爱奇艺所打造的娱乐生态体系,就有望成为撬动多元业态的“种子”,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和商业空间。

龚宇指出:“通过对IP全产业链各环节的探索和挖掘,爱奇艺有信心与更多合作伙伴分享娱乐产业的生态红利。”

一直以来,爱奇艺都极为重视挖掘自身的平台价值,搭建可以赋能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龚宇表示,包括爱奇艺旗下自制团队、爱奇艺的被投公司以及各业务线上战略级别的合作伙伴,都会与爱奇艺深度共享平台在技术、经验、资金、资源上的能力和储备,在人才培养,创业支持,内容研发生产、多元变现等形成最密切的共赢关系,突破普通合作伙伴在互利模式上的局限。

目前,爱奇艺基于完整的IP产业链路推出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已经全方位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龚宇在演讲中强调,爱奇艺希望能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创新引领娱乐潮流,通过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观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通过长线、战略的合作打造共赢的生态体系。

以AI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前沿科技,彻底颠覆了传统互联网上“用户找内容”的娱乐获取方式,进化为创作者和平台为用户进行个性化创作、智能推荐给他们会喜欢的内容。娱乐行业从原有的“互联网+娱乐”进入“AI+娱乐”的全新时代。

龚宇指出:“未来的娱乐是AI的娱乐,创作者和平台将通过AI技术为用户做个性化创作和精准推送。”2018年,爱奇艺将重点发力AI技术在娱乐生态体系中的落地和应用,通过智能创新、自然交互和开放服务,给用户带来极致的娱乐体验。

开幕式上,爱奇艺展示了AI 视频、情感、智能指纹识别等高科技娱乐手段。NINE PERCENT成员范丞丞现场进行人屏互动,体验AI选角功能,以及AI辅助剪辑功能,向行业展示了爱奇艺在AI智能娱乐方面的优秀成果。

创新是动力,健康是基础,共赢是目标。爱奇艺有能力和信心与合作伙伴更为紧密的协作,不断创新,坚守健康向上、符合时代精神的创作理念,共同打造世界级的娱乐生态。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