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互联网+教育:腾讯与教育部合作战略 字节跳动gogokid上线

2018-05-18 08:38 光明网

新技术总能不断带来新创新,这一次是教育。

近日,腾讯与字节跳动两大巨头分别宣布进军教育领域,通过新技术助力互联网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助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5月15日,腾讯与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腾讯翻译君英语AI教辅系统项目”为依托,利用腾讯翻译君人工智能英语教育辅助系统,全面助推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创新。

两大巨头进入互联网+教育:腾讯与教育部合作战略 字节跳动gogokid上线

腾讯表示,腾讯翻译君作为腾讯AI产品代表,将在智慧英语教育教学建设方面成为“互联网+教育”的一个有力的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字节跳动也已与本月上线英语学习平台gogokid,主要面向4-12岁儿童,提供北美外教一对一教学,并通过科技赋能教育,提供个性化教育方案。

两大巨头进入互联网+教育:腾讯与教育部合作战略 字节跳动gogokid上线

记者向字节跳动方面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复称,集团目前确实在教育领域有探索,希望通过产品技术以及外部优质的教育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教育产品。目前产品仍处于测试阶段,尚未正式发布。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为教育产业的升级与创新提供了基础。面对年轻的数字时代原住民,教育的方式方法与内涵外延也在发生变化,互联网与教育的结合,将有助于打造数字化、个性化的教育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

两大科技巨头的动作或许意味着,未来对教育行业的探索与创新,将会是互联网发展的又一重点方向。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