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首家科技小院落地密云

2018-05-18 15: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首家科技小院落地密云

昨天,北京市首家科技小院项目在密云区东邵渠镇西邵渠村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为科技小院揭牌。

北京科技小院是本市为更好地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聚焦北京扶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由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农委、中国农业大学和密云区委,整合统战优势推出的科技帮扶项目,旨在通过有效解决科研与需求脱节的问题,探索扶贫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科技精准扶贫新路径。

齐静要求,创建科技小院要充分整合资源,通过市、区、镇、村、高校五方联手,共同支持一个地区发展,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农村发展的最大问题在人,只有深入田间地头,才能摸清当地资源禀赋;要打造可辐射、可复制的帮扶模式,小切口做出大文章,做好宣传推广,带动更多乡村受益。全市统一战线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凝聚更多党外人才和优质资源,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科技小院是由民盟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带领农大师生,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的深入农村一线的扶贫模式。(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