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科博会签约金额达106.8亿元

2018-05-18 15: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 18日举行的第二十一届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人保汽车服务电商平台、神州细胞生物药生产基地、中航智总部与无人系统研制中心、威讯扩产项目、智飞绿竹三期和视源交互智能终端产业基地的正式落户,签约金额达106.8亿元,占当天总签约额的比例近七成。

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开发区已形成高端汽车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产业等五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18年一季度,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8亿元,在去年全年高位增长的情况下,仍实现两位数增速。

已经在开发区深耕多年的神州细胞于2017年正式启用新的研发基地,基地内搭建的八因子产线正在通过量产检阅,如果八因子今年通过三期临床试验,这里将成为中国凝血八因子药物生产基地,年产能可达100亿国际单位,相当于当前全球该药品产能的总和。尝到了甜头的神州细胞此次拟投资8亿元,建设生物药品一期生产基地项目,主要进行SCT400、STC200等生物药品的产业化生产。其中,SCT400是神州细胞利用其全球一流的抗体生产技术平台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是成熟的临床亟需大品种;而STC200是神州细胞自主研制的。

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开发区将紧扣科技创新、“高精尖”等关键词,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深化改革先行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和宜居宜业绿色城区。在发展前沿技术、培育前瞻产业、孵化新兴业态、涌现伟大企业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力争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000亿元,形成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15家百亿级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3%以上,现代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超过80%。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