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成立互联网协会

2018-05-21 08:0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由辖区内31家互联网企业发起成立的北京市石景山区互联网协会正式成立,这是全市成立的首家区级互联网协会。该协会作为由石景山区从事互联网行业及互联网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组成的行业组织,将发挥自身优势,以互联网为技术支撑,推动网上、网下媒体融合发展,同时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的自治与共治,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协会成立为区域互联网企业搭建了协调联动、合作共赢、融合发展的平台,将团结全区互联网行业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承担社会责任,保障会员权益;依法加强网络空间的自治与共治,加强内容建设;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辖区互联网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全方位信息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成立后定期向会员和行业宣传党和政府有关互联网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行业的愿望及合理要求,加强双方的交流与沟通。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协会负责人也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努力打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做大做强优秀网络文化品牌,传播网上正能量,营造繁荣的网络文化和良好的网络生态。

石景山区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立山传媒总经理陈亚璐表示,这几天北京降雨频繁,公司就专门收集了一组首都公交文明引导员在雨中为乘客服务、清理积水的照片,通过网络发出后,引来了很多读者评论“点赞”。(记者 王歧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