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区大石窝镇妇联举办“魔豆妈妈”电商创业就业培训班

2018-05-21 11: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1日讯 据北京市房山区政府网站消息,近日,“魔豆妈妈”电商创业就业帮扶工程培训在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开办,为全镇200余名就业困难的妇女提供就业和创业的新渠道。启动仪式上,房山区成教中心项目负责人对“魔豆e家”——北京市“魔豆妈妈”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团区委志愿服务联合会为大石窝站点授牌。

本次培训从了解淘宝、开淘宝店、图片设计、客服服务、产品介绍、网络营销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的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从事电商行业的方法,为村里的妇女同志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就业创业渠道。

每期的课堂都座无虚席,参训学员们学得认真,妇女的积极性高,老师也热情、耐心地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操作。通过培训学习和自身钻研努力,大多数的妇女姐妹都自己当了老板,成为了“魔豆妈妈”。

在5月14日的最后一堂课上,“魔豆妈妈”培训班举办了培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相关领导分别为新任讲师颁发了聘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学员们的脸上个个都充满了笑容。

石窝村的一位大姐说:“我平时家里就卖花,但不是从网上,需要进货、搬货很多体力活儿,但通过这几次的学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电商来销售我的花卉。”

此次课程挑选了一部分优秀学员作为“魔豆妈妈”讲师。高庄村马红艳就是成功由宝妈变成讲师的成员之一。她说道:“付出就有回报,电商培训不但让我们增加了收入,而且找到了自信,真正实现了宝妈到职业女性的华丽转身。”

本次电商培训共两期,一期培训95人,已有50人已成功开店,5人成为电商讲师,24人报名参加淘宝客服。

近年来,大石窝镇妇联把带动妇女就业作为主要任务,通过电商、编织、串珠、绿植、医疗辅助护理员等技能培训及建就业群、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形式,为就业困难妇女搭建平台,解决妇联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