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之光]高精尖唱大戏 科博会盛宴这些创新“脉动”值得回味

2018-05-22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5月20日,为期4天的第二十一届科博会圆满落幕,共有20余万人次参加了各项活动。无论是令人惊叹的“国之重器”,还是走进日常生活的智能产品,都让到场市民感受了一场科技盛宴。

作为中国科技发展的风向标,一年一度的科博会,是展现最新科技实力的秀场,在这里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科技发展的脉动。那么,本届科博会给我们展示了怎样的未来图景?有哪些看点值得我们回味呢?

看点一、上百亿科技大单,高精尖唱主角

本届展览会人气旺盛,15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接待观众10余万人次;12场项目推介交易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客商5000余人次参与;主题报告会和10场论坛受到业界热捧,332位国内外知名人士登台演讲,听众7000余人次。来自3个国际组织、29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个境外代表团组和29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

在今年第二十一届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额156.8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签约项目凸显高精尖产业导向、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助推企业创新、绿色发展,充分体现了本届科博会“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一主题。

相关专题: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