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天猫携手回收宝推出以旧换新

2018-05-22 09:17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1日,天猫上线了全新服务:手机数码品类的“以旧换新”,覆盖各大品牌官方品牌旗舰店,在天猫搜索“以旧换新”、“手机回收”、“二手手机”等相关词条即可开始体验。此项服务以天猫官方旗舰店为载体,借助芝麻信用体系提供信用回收服务,同时接入手机数码回收头部平台回收宝作为官方合作伙伴,打造“即卖即买”的用户体验,共同为用户创造旧机回收与新机购买同步的全新服务。

那么,618在即,天猫选择在此时以多入口形式推出以信用回收为核心能力的“以旧换新”服务,有何意图呢?

手机存量时代,以服务创新拉动新机销售

据赛诺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持续下滑,品牌竞争日益激烈,中国市场同比下滑9.7%。一手手机出货量的大幅下跌,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红利消失,存量市场的争夺将成为手机厂商的关键赛场。天猫在此时推出“以旧换新”服务,帮助用户用更低的预算、换更新的手机,催生用户换机需求,用创新服务拉动天猫手机数码品类销量。

其实“以旧换新””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已不是新鲜事,新生代用户在追求“常新常美好”的生活过程中, “卖闲置买新欢”的消费理念在90后、00后的年轻群体中盛行,二手闲置经济时代悄然已至。但实际体验从“卖闲置”到“购新品”的过程,并没有那么迅捷,首先要出售旧物,再等售出款到账,最后才能用售卖款来买新欢。而天猫运用信用回收的“以旧换新” ,让芝麻信用分600分以上的用户享受售出旧机款即刻到账的“信用速卖”,着实降低了购新门槛,满足了当下年轻人“即卖即买”、“想要的现在就要”的买买买体验。而回收宝的支持大幅缩短了用户旧机“回收”的繁冗体验,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旧机做回收处理,规避了旧机受时间推移的贬值风险,实际上相当于帮助用户赚取收益。

不仅如此,回收宝还提供了省心且一体化的用户体验,解决了用户“换新诉求”和“换新成本”之间的矛盾,用户在享受秒收预付款、检测估价、免费邮寄、闪电到账、全程客服服务的时候,背后默默支持这一切功能的伙伴,就是回收宝。

回收宝深耕二手行业 ,让闲置回归价值

回收宝成为天猫“以旧换新”的官方合作伙伴,在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也获得了巨型流量入口,服务了更多的用户,进一步扩大了在二手手机数码回收领域的优势。据悉,作为手机数码回收领域的头部平台的回收宝,目前已和子品牌“换机侠”、“可乐优品”、“拿趣用”、投资品牌“闪修侠”形成产业联动,构建了“收”、“租”、“卖”、“修”为一体的业务闭环。回收宝以“让闲置回归价值”为企业使命,倡导大家在购新品的同时,也及时将闲置卖掉赚钱回血,既助力环保事业,对个人也是一笔收益。我们算一笔账,一个数码发烧友,他可能每年都会换要最新的iPhone,把旧款卖给回收宝,三年算下来,折合一年多花1200余元即可每年玩新机,对于年轻用户来说真的很划算。相信这种“卖旧买新”的消费模式会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的选择,同时,回收宝携信用回收、手机回收机器人等创新业务模式,将为用户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树立二手回收行业的体验标杆。

闲置经济风口已来,万亿市场迎破壁机遇

根据商务部规划,到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要达到48万亿元。届时潜在的二手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2万亿元以上。据2018Q1极光大数据显示,阿里旗下的闲鱼在二手闲置类APP渗透率为第一。结合不久前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杨光在天猫TES峰会上讲到的“针对流量成本攀升,天猫将打通闲鱼、支付宝、优酷等全消费场景,来降低企业获客成本”,相信天猫推出的“以旧换新”后续会跟闲鱼有很多玩法。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天猫机器人节”上,闲鱼已开始与天猫打通,将二手买卖与新品销售结合,将闲鱼的“以旧换新”势能与天猫的“新款高品质”结合,这正是阿里巴巴生态及优势所在。

作为电商第一平台,天猫此举推出手机“以旧换新”服务,以降低用户购机门槛为目标,逆推整个消费链条的服务升级,通过芝麻信用和回收宝做到“即卖即买”,驱动成本、效率、体验三大要素的优化。在天猫新零售的赋能下,更多的手机品牌在手机红利真空期有机会接住天猫拉动新机销量,同时也将紧跟天猫步伐,挖掘二手旧机价值反哺新机销售。

同时,天猫也将对整个二手闲置行业的创新化、标准化、规范化都将启动加速器的作用。作为手机数码回收头部平台的回收宝,也将借着天猫平台流量的东风,加速前进,进一步扩大在二手回收行业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