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5样片画质分析 噪点控制很优秀曝光很准确

2018-05-22 14:3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联想手机“掌柜”常程在微博po出了新手机Z5的风光样张,并宣称“超级相机team”重聚。目前各大手机厂商在拍照方面的重视和投入都是相当巨大的,就像前一段雷军同样宣布小米成立单独的相机部门,将着力优化手机拍照功能的进化。联想手机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本次复出看来也是有备而来,从这两张样片中,我们也能看出联想Z5在拍照方面的优秀素质。

从水印上看,联想Z5配备了“AI双摄”,AI是2018年几乎所有旗舰手机在拍照方面的标配了,可以对拍摄环境、拍摄主体等进行智能化的识别,并对相机的拍摄参数、模式设置等作出最优的调较。联想Z5本次的AI模式效果如何,能否在表现上超越小米、华为等品牌的产品,值得期待。

双摄方面,联想手机会采用怎样的搭配方案呢?我们猜测或许不会是长焦+广角,而是副摄像头主要用来收集景深等信息的设置。

从画质表现上来看,联想Z5目前放出的两张夜景样片,从局部放大的细节来看,成像的细腻度还是不错的,噪点控制得体,没有太过严重的涂抹痕迹,比如水面波纹、树叶等细节也得意保留,整体曝光控制准确,亮部没有过曝的痕迹,暗部细节也可以看得清,值得表扬。

之前流出有关联想Z5的相关信息,这可能是一款定位中高端的旗舰机,常程打出了“新国民旗舰”的宣传口号,屏占比或许是联想Z5最大的特色,据传会在90%以上,如果能给出一个出色的价格,那么竞争力和市场表现将会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