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出炉 瑞声科技利润再夺冠

2018-05-22 11:40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公布了2018年(第31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名单。全球精密制造的龙头企业瑞声科技(HK02018)再次入围,不仅蝉联利润总额榜首,而且在营业额、专利知识产权、出口等排行榜也进入前五。

据了解,按照本届电子元件百强排序规则,以销售毛利率和总资产贡献率1∶2的权重来考察企业的盈利能力,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利润最多成为本届元件百强中最能“赚钱”的百强企业。

第31届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的利润总额达394亿元,同比增长23%,继上届之后,再次实现20%以上的高速增长。在本届电子元件百强中,76家企业的2016年利润总额同比实现增长,比上届少了6家,利润总额增长率超过50%的企业有19家,比上届减少5家。有17家企业的利润总额降幅超过10%,比上届多了5家。有3家企业的利润下滑程度超过了50%。

而在营业额上,第31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达4556亿元,同比增长25.26%,比上届电子元件百强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多1个百分点左右,与上届电子元件百强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相比,增长28.73%。.本届电子元件百强的电子元件业务总额达3451亿元,同比增长26.82%,占本届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75.8%,本届电子元件百强中电子元件业务额超过100亿元的大公司增加到9家。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表示,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作为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的领头雁,更应在行业内做出表率,勇于攻坚,承担起带领中国电子元件行业腾飞的重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