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alue创始人:以技术为基,筑建区块链4.0

2018-05-22 08: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最热门的领域,区块链无疑是其中之一。投资派对“资产升值”开展热火朝天地讨论,技术派也在不断探索区块链的未来能解决什么。

对于当前区块链的发展现状达成的共识是:在没有一个成熟的公链基础设施情况下,很难有大量的应用出现。很多区块链行业人士认为:当前区块链市场的竞争,最终还是底层公链的竞争。现在的公链基础性能比较差,一方面交易时间大家不太满意,另一方面性能较弱,很多链根本没办法商用。

Barton Chao博士想要改变这种现状,这位拥有近十年的区块链一线开发经验的InterValue创始人,凭借着长期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前沿性开发经验,一手打造了InterValue公链,将其定位成全球首个能够支撑大规模应用的实用化区块链4.0项目。

先进的算法机制

早期的区块链项目如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采用了存在设计缺陷(但不是致命的)的SHA系列哈希算法,最近新的区块链项目都采用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SHA-3计划系列算法为代表的新哈希算法。

Barton Chao博士带领的InterValue技术团队采用的是SHA-3计划的胜出算法Keccak512,该算法蕴涵许多杂凑函数和密码算法最新的设立理念和思想,在算法机制和抗量子攻击能力上更加先进:

在共识机制层面,目前以太坊基于PoW机制,同时正在向PoS机制过渡;EOS使用的是DPoS股份授权证明机制。而InterValue则基于HashNet共识和BA-VRF共识,构建双层共识机制,实现交易并发量高、交易确认速度快,又有足以抵抗1/3攻击的安全性,可快速构建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生态体系。

在抗量子攻击层面,目前以太坊和EOS采用的是SHA256哈希算法和ECDSA签名算法,存在量子攻击威胁。而InterValue将ECDSA签名算法替换为基于整数格的NTRUsign签名算法,同时用Keccak-512哈希算法替换现有的SHA系列算法,大大降低了量子计算飞速发展和量子计算机逐步普及带来的威胁。

数倍的性能提升

传统的区块链技术大部分是为了解决金融货币体系,其性能通常不能够满足实际应用场景: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1.0技术通常每秒仅支持7笔交易;以太坊为代表的区块链2.0技术,每秒仅支持约25笔交易;传统的基于以太坊公共分布式账本的区块链技术,显然不能够很好的支持如此庞大的全球金融市场。

Barton Chao博士带领的InterValue技术团队采用的区块链4.0技术,使用了DAG共识算法,支持高并发交易,交易确认时间短,可以更好的适用全球金融市场。

广泛的落地场景

决定区块链未来前景的重要因素是其与实体经济产业相结合的程度,只有真正在产业场景落地才能彰显其区块链的真正内在价值。

据Barton Chao博士介绍,InterValue的愿景是构建全球价值互联网,为各类价值传输应用提供基础区块链网络,支持各类实际应用以公有链、联盟链、私有链等形式落地。

在不同的落地场景中,InterValue主要做两件事,一件是行业应用层面,一件是底层技术层面。

在行业应用层面,Barton Chao博士组织行业专家去梳理行业需求,再结合应用企业的业务流程,去判断如何通过技术解决痛点,在哪些环节可以发挥优势。

在底层技术层面,Barton Chao博士带领研发团队钻研底层技术开发,一方面确保底层公链技术的实现,另一方面确保公链技术应用的稳定。

在特定应用中,InterValue将特定应用场景数据进行Hash运算,Hash值存储在InterValue公链上,面向的应用场景已经不限于区块链1.0背景下的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应用,区块链2.0背景下的数字货币与智能合约相结合的金融领域更广泛应用,以及不限于区块链3.0在政府、健康、文化和艺术等领域上区块链的应用尝试。

以技术为基础,支撑上层各式各样的应用场景,最终形成基于区块链的完善生态体系。这必将成为区块链未来发展与落地的方向,也必将广泛而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