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创新ONLINE]北京中关村核心区独角兽企业领跑园区经济发展

2018-05-23 09: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随着创新创业生态的不断优化,北京海淀区成功培育出一批独角兽企业。目前,海淀区拥有独角兽企业35家,其中海淀园企业为26家。截止目前(2018年1—3月),中关村海淀园规模以上企业中,独角兽及关联企业的总收入、利润、实缴税费、出口总额四个主要指标的增速均远远高于海淀园总体水平。具体来看,独角兽及其关联企业实现总收入464.63亿元,同比增长1.0倍,占中关村海淀园总收入的比重达10.8%;实缴税费13.40亿元,同比增长2.4倍;实现利润总额27.72亿元,同比增长4.6倍;出口总额达6.53亿元,同比增长3.5倍,占中关村海淀园的近三成。

截止目前(2018年1—3月),中关村海淀园独角兽企业的内部研发经费支出22.54亿元,占海淀园的9.9%,同比增长1.4倍,增速远远高于海淀园总体水平(23.1%)。中关村海淀园独角兽企业中既有前沿科技领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又有服务于“衣食住行娱”的模式创新型企业,其中电子商务、交通出行、人工智能等领域成为独角兽企业集中爆发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