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工信部李鸣担任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评审

2018-05-23 15:47 东北新闻网

5月20日,“链上无限·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参与了主题为“区块链给产业带来的影响和变革”的圆桌论坛。为了让跟多人关注并亲身参与到区块链的应用中,此前李鸣还参加了迅雷与极客邦科技共同主办的“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启动仪式,并担任评委。

图: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

除了在工信部任职,李鸣还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即ISO)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委员会专家、IT治理国际标准工作组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分委会委员。拥有政府工作人员和技术人的双重身份,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多年。

针对业内关于当前区块链适用范围不广泛的说法,李鸣在大赛启动仪式上的圆桌环节指出,区块链应用非常广泛,区块链拥有技术属性、金融属性、社会属性等等。从技术属性来看,区块链溯源解决的不仅仅是链上资产的交换或者交易的过程。如果解决纯数字环境下的数字资产,这么一个交换的应用场景,相对来说更容易落地。比如知识产权、应用版权,如果某一些机构能够突破链上链下之间的交互,它可能创造更新的解决方案,来解决传统区块链1.0时代、区块链2.0时代解决不了的问题。

而李鸣所提到的知识产权行业已经成为迅雷链的应用之一。在5月16日的迅雷区块链生态发布会上,美中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作为上链代表在会议上演讲,他指出,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技术,把中间环节的盘剥去掉,让知识产权的持有者在传播他的创作时,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只有形成这种激励机制,让知识产权的创作者能够真正的受益,而不是平台受益,中国的知识产权才能够朝良性方面发展,在今后中美的博弈中获得知识产权方面的话语权。

图:美中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

据悉,“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的推出旨在打造中国首个专业的区块链技术交流和应用开发平台,迅雷开放了全球首个拥有百万级并发处理能力的主链迅雷链并提供一站式扶持政策,寻找国内外优秀区块链人才和项目,推动区块链在中国实现“脱虚向实”发展,从而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区块链的广泛使用。

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面向高校组织、研究机构、企业团队、个人开发者等人群进行招募,并设立百万奖金。赛题涉及区块链+公益、医疗、教育、游戏、社交、交通出行、商品鉴伪、版权等领域。评审团专家成员来自企业、政府、高校和投资界等多个领域,阵容权威,除了评比项目,评审团专家还将深度参与赛事进程,会一对一地向参赛团队提出专业建议,帮助团队打磨产品,并在比赛中提升个人能力。

作为拥有政府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双重身份的区块链行业专家,李鸣将基于对适应各行各业区块链落地场景需求的了解,给予创业者全面的、正确的方向指引,从而推动国内实体经济领域的区块链应用高效、广泛落地。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