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赛启动

2018-05-24 11: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4日讯 23日,在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启动了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赛暨北京银行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

本届大赛季主办单位与承办支持单位、资源服务单位分别进行合作签约。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安磊处长在活动上就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情况进行介绍。北京市科委刘晖副巡视员代表大赛季指导单位,为本届大赛季组织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许卫红行长助理,代表本届大赛季资源服务商进行发言。

在双创时代背景下,为鼓励创业者追求自我,实现梦想,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实施战略,链接创新服务资源,支撑实体经济升级,自2015年以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支持下,市科委会同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共同指导,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众创空间联盟以吸引社会力量办赛,服务创新创业发展为原则,连续三年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赛赛事组织工作,同时开展北京地区创新创业品牌活动——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

自2015年以来,累计有13400个项目参与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季已成为北京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双创品牌活动。

根据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本届大赛季已从今年4月20日面向全国启动报名。北京地区科技型企业,可访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或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官网统一注册报名。大赛季的比赛周期设置为今年6月至8月底,面向北京地区的科技型企业设立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赛,参赛选手按照初赛、行业复赛、晋级赛、大赛季总决赛进程参赛,最终大赛季总决赛将决出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通过晋级赛的选手也将有机会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同时,由国台办指导、市台协、远见育成承办的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本届大赛季的指定分赛,也将邀请台湾地区的参赛选手参加大赛季。

本届大赛季的优胜项目将获得丰厚现金奖金等一系列奖励福利,如享受北京市积分落户创新创业指标申报资格、推荐入围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录、优先参加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全国双创周等展览推广活动。同时主办方为所有参赛项目提供包含投融资服务支持、商事服务支持、技术研发支持、供应链服务、媒体推广支持和园区落地支持等创新创业服务资源,预计向本届大赛季所有参赛项目提供100项以上大赛季专属服务产品,本届大赛季优胜项目享受优先匹配待遇。

大赛季的举办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发动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服务力量,不断汇聚创投机构、领军企业、创业服务机构等资源,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为科技创新项目提供更有利的创业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同时,指导更多更优秀的硬科技项目,用好用准各类服务资源,形成产学研用的聚合力量,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