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创新ONLINE]北京测试刷一卡通骑ofo 操作攻略提前收好

2018-05-25 10: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ofo小黄车已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达成合作。未来,市民不仅可以在乘坐地铁、公交时刷一卡通,骑行ofo小黄车时也将可刷一卡通。目前,首批装有NFC智能锁的ofo小黄车正在人民大学校园内进行路测。这份操作攻略提前收好。

与目前的智能锁相比,全新的ofo小黄车智能锁具备了NFC近场支付功能,市民只要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与ofo小黄车APP进行绑定,一卡通卡片贴近共享单车智能锁时就可以自动开锁。

20180523105208

多卡种支持开启智能锁

据介绍,这款智能锁搭载了NFC近场支付功能,用户将北京一卡通绑定到ofo小黄车APP中后,一卡通卡片贴近共享单车智能锁时就可以自动开锁。支持开锁的卡种包括一卡通标准卡、各类异型卡、安卓及IOS手机一卡通等所有具有北京一卡通功能的产品。

手机黑屏状态下就能开锁

“只要打开ofo的APP,点击‘我的钱包’下面的交通卡,按照指引操作就可以将一卡通与ofo进行绑定,之后就可以直接刷一卡通骑小黄车了。如果在NFC手机上开通一卡通,也可以在黑屏状态下直接把手机靠近智能锁就能开锁,不用再打开APP,非常方便。”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内,ofo工作人员为在校师生讲解刷卡骑车的流程。

普通智能锁还不能实现该功能

ofo小黄车技术负责人表示,ofo与北京一卡通早在一年前就启动了合作,经过了近一年的技术研发和测试,于近日落地。据悉,前整套系统正在进行路测,只有部分用户能够进行绑卡,且只有最新投入路测的NFC智能锁可以实现刷卡骑车,目前普通的智能锁还不能实现这一功能。

上海和广东也将推广

除了北京,将来上海和广东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到刷卡骑车的便利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525103504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