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空调病的主要原因

2018-05-25 09:16 华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空气干燥、气温过低、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污染,可能是引发空调病的“四大金刚”。

空气干燥

由于空调的存在,房间内湿度太低,这就会对人体眼、鼻等处的黏膜产生不利作用,导致黏膜病。

微生物滋生

空调房间密闭性强、空气流动性差、风量小、长时间不开窗、阳光不足,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据有关专家统计,在有空调的密闭室内,5至6小时后,室内氧气下降 13.2%,大肠杆菌升高1.2%,红霉色菌升高1.11%,白喉菌升高0.5%,其他呼吸道有害细菌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空调机的风管、吹风机也适合病菌和病毒生存繁殖,病菌和病毒被空调吹送出来,易于引发较大规模的感染。

过冷的刺激

室内外温差较大,机体适应不良。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难以适应,会造成人体的生物节律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冷”感觉还能使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腹腔内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从而出现诸多相应症状;能使一些人的体表血管急剧收缩、血液流动不畅,使关节受冷导致关节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