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小微企业收获减税“大礼包”

2018-05-25 10:00 bjbusiness.com.cn

来源标题:小微企业收获减税“大礼包”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据开发区国税部门估算,这些措施可以为开发区企业减税672万元。

根据国务院7项减税措施,从2018年1月1日起,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标准从年应纳税所得额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开发区有62户企业可以享受新政。

专注于小微企业财务服务的春雪会计事务所会计连力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服务的一家科技公司去年应纳税所得额在67万元左右,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能适用优惠政策。而根据新政,该公司被纳入了减税范围,因此可以节省10万元的税收成本。

据开发区国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不断加码,减半征收优惠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3万元依次提高至6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直至现在的100万元,有助于促进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

“受各种因素影响,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一直以来不能在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这是我们企业多年来的一个心结。”北京东方嘉禾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务院新政策取消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的限制,进一步坚定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此外,新政策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五年延长至十年,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调动需要中长期投入研发、投资回报周期较长的企业投身研发和创新的积极性。(实习记者 张佩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