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技局助67家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2018-05-25 10:0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科技局助67家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近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站(以下简称“开发区工作站”)“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专场对接会在亦城国际举行,吸引了北京蓝箭、煜洲科技、赛思源生物医药、智能佳等几十家区内企业参与对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2017年,在科技局的引领下,开发区工作站共申领首都科技创新券总配额392万元,累计帮助区内67家企业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是以“撬动科技资源、促进开放共享,服务企业需求、促进社会发展”为宗旨,通过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开放共享,激活科技条件资源,面向企业、社会提供研发实验服务,推动首都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基础工程之一。

该平台开发区工作站是由北京市科委和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共建。工作站围绕开发区“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中心工作,积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聚资源、补短板、促双创”为结合点,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科技资源优势,秉承开放、共享的平台理念,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为抓手,整合总平台资源对接服务开发区企业,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区内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落实,服务首都科技创新。

为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资源优势,切实有效推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发区工作站通过前期调研走访,针对区内企业检验检测、联合研发、技术转移方面的需求类型,在当天的专场对接会,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多个实力强劲的实验服务基地,共同参与企业对接,与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并邀请北京市科委条财处解读科技创新券新政策,相较于往年,今年的首都科技创新券不仅申请时间更灵活,全年可随时申请,而且补助资金也更高,每一个申报周期,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申请创新券的最高补助为48万元。

据悉,自2014年开始,根据总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整体部署,开发区工作站举办了多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智能机器人的专题对接会,聚集企业有效科技需求100项。联合生物医药、检验检测、工业物联网等产业联盟,组织了10多场关于首都科技创新券、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资源开放等政策宣讲会,为辖区科技成果转化营造了良好氛围。北人核心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的艾晓荣是第二次参加“百进千”专场对接会,她表示,这样的对接会和科技创新券对小微企业十分受用:“由于资金、技术短缺等问题,小微企业很难实现技术突破,这种跟高校结合、用创新券买单的形式正好破解了这些难题,促进了科技成果在企业的转化和落地生根。”(记者 于晓玲)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