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诉合享智慧不正当竞争 索赔300万

2018-05-25 10: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5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对方发布引人误解的词语进行宣传,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合享智慧停止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300万。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智慧芽诉称,其系一家提供专利查询、分析与管理等综合性服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供商。自创立以来,其一直致力于让全球更多组织、机构了解并更高效的使用专利技术。智慧芽自创立以来,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其为此投入大量时间、经历及资金。合享智慧系网站、微信公众号“合享智慧学习中心”、“专利大王”新浪博客、新浪官方微博(incopat全球专利数据库官博)的经营者及所有者,与智慧芽具有竞争关系。智慧芽发现,合享智慧自2016年成立以来即在其经营及所有的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博客、新浪官方微博内毫无依据的多次、频繁使用“全球首个提供专利价值智能发觉的科技分析及运营平台”、“中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检索数据库”、“以最快的速度、最先进的技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中国知识产权第一品牌”等引人误解的词语进行虚假宣传。2017年9月13日,合享智慧推出命名为“专利大王”的专利检索产品,并对其进行大量、广泛宣传。

智慧芽认为,合享智慧的上述行为导致一般用户在阅读相应虚假宣传广告内容后,会产生合享智慧在行业内具有更强技术优势及更为优秀的产品服务的误解,从而可能放弃智慧芽,做出向合享智慧购买产品服务的选择,其行为已构成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规定的虚假宣传。同时“大王”作为明显具有“最高级”含义的词汇,系我国《广告法》第九条明确禁止使用的广告用语,而合享智慧却将其作为产品名称并进一步广泛市场宣传,该行为已严重违法。其相应行为的实施,将使合享智慧获得不正当的竞争地位,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并严重损害了智慧芽的竞争优势,给智慧芽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故诉至法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