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AI变革生活,三星引领智能化大连接时代

2018-05-25 11:43 千龙网

集结了各路漫威超级英雄的《复仇者联盟3》来了,再次引发新一轮公众对超级英雄的热议。在这众多英雄中,以肉体凡胎之身依靠一身智能科技装备变身超级英雄的钢铁侠,更是复仇者联盟的灵魂人物,成为普通观众的心之向往,毕竟智能科技更可成真。

就像托尼·史塔克与装备全程语音交互一样,在三星打造的科技世界中,用户只需叫一声“Hi Bixby”,即可通过近在咫尺的智能科技操作满足自己“超级英雄”的科幻梦想,体验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高效的智能交互魅力。

Bixby升级“人机交互”新模式

随着三星Galaxy S9/S9+的发布,Bixby人工智能助手帮助消费者轻松达成所有需求,只动嘴不动手的强大功能引发消费者对“人机对话”的热衷。

相比其他助手,Bixby更为智能化,可以实现应用功能的全面覆盖,即使你的指示模糊、复杂,Bixby依旧可以清楚了解你的意图。而且,交互式学习机制也会让Bixby不断学习,并且随着用户使用时间的增多与使用频率的增加,Bixby将会和用户越来越有“默契”, 一句命令可以实现多步骤操作,在多种交互模式之间顺畅切换,并且在执行的过程中以“更接近人类”的方式让用户体验更加轻松自如。

Bixby打造崭新的人机交互体验

此外,Bixby目前已深度嵌入Galaxy S9和S9+摄影头,可通过增强现实和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为用户呈现多样的实时信息。当镜头锁定某一对象后,Bixby将自动识别相关属性,实时翻译、购物信息、美妆试装等都将更为快捷方便。而能够识别更多不同使用者声音、引进更多第三方应用等功能升级的Bixby2.0,预计在下半年上市,也会给用户带来更为丰富的生活体验。

拓延AI生态链,Bixby覆盖更多场景

三星一面迅速推出可用度较高的智能硬件设备,另一面在系统端和硬件端加快研发的进程,与多种设备和服务建立联系。目前,三星Bixby已全面覆盖电话、相册、视频等原生应用,以及爱奇艺、微博、QQ、网易云音乐、摩拜单车、淘宝、地图等主流第三方APP。与此同时,三星Bixby的应用场景也不再局限于移动通讯业务,而是逐渐应用于三星全品类产业链中,持续创造出更多AI为人们服务的场景。

三星Bixby持续覆盖众多第三方APP

在智能家电领域,三星为智能冰箱配备了完整功能的Bixby,它通过识别不同的人声,给予更有针对性的互动问答,充分体现全新维度的个性化互联生活。三星2018年新款高端电视系列支持Bixby,使其能作为一个中心化的智能网络中枢,帮助用户控制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音箱、吸尘器等智能家居设备。此外,三星预计将于下半年开始推广AI人工智能技术在8K QLED TV中的应用,自动分析播放内容的特征,为消费者创造出实时生动的最佳影音方案。

三星万物互联新愿景

同时,Bixby也是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的智慧核心。三星携手哈曼推出的“哈曼数字驾驶舱”(HARMAN Digital Cockpit)向用户展示了一个可实现丰富数字化驾乘体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功能丰富并且科技感十足,打破了车载操作系统体验远不如手机操作系统的尴尬境地。同时,该平台还支持不同人机界面之间多模态的互动,Bixby作为智能私人助理,还能协助车主通过语音、触摸、手势和基于情境的各种触发方式完成指令。

三星携手哈曼向用户展示数字化驾乘体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三星正在以全球15个国家22个海外研究实验室为据点,积极依靠当地科研人才展开人工智能研究。2018年,三星正式启用了“人工智能中心”(AI Center),它拥有位于多伦多、蒙特利尔、剑桥和俄罗斯的四个研究室,与三星在韩国和美国硅谷正在推进的研发工作相互配合,共同推动三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演进,为用户的家庭、办公和娱乐生活带来更多新的价值。正如三星所承诺的那样——“激励世界,创造未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