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数博会:线上虚拟试穿 百种风格任搭

2018-05-28 11:05 贵阳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块落地平板,看似平淡无奇,实则奥妙无穷。5月27日,在阿里巴巴展区,一块落地平板被围得水泄不通,市民争相在前面摆弄身体,原来这是阿里巴巴展区里衣脉智能试衣镜。

“这款智能试衣镜能够免尺测量、3D人脸重建、镜像级虚拟海量试穿,打造如同照镜子般的虚拟试穿体验。”衣脉销售VP张雄风说,消费者只需站在镜子面前,启动智能人脸与身材识别,输入几项身材数值,30秒内就可以“复制”出一个虚拟的人像,还原率高达85%,而且不到3分钟就能试穿约100套当季新款服装。

记者看到,贵阳市民龚艳站在试衣镜前,面对摄像头拍照后,一个虚拟的“她”就出现在屏幕里,经过一些数据调整后,这个“她”更真实了,选择一套朋克风的衣服,不到一秒时间,虚拟人像也换上了新装。“过去买衣服,一直要在店里面不停地换,好长时间才能选到一套适合自己的,现在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换衣,还能尝试自己以前不敢尝试的风格。”龚艳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