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数博会:5G沉浸式VR自行车 体验驾驶“速度与激情”

2018-05-28 11:11 贵阳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7日,在2号数字应用馆内,中国移动推出的5G沉浸式VR自行车项目,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地感受“速度与激情”。

走近展区,就看见一个小朋友紧盯着梯形围绕屏幕上的小区建模画面,在一辆固定自行车上骑得起劲。“我在现实中不会骑自行车。今天跟妈妈来玩这个项目,脚蹬着车,眼看屏幕,感觉就跟真的在骑车一样!”这位叫做刘梓淇的小朋友说。

据了解,这款体验项目运用健身单车搭配VR体验场景,场景为真实城市景观或者科幻、卡通等虚拟环境,通过5G网络实时传输到云端,并在云端计算后,获得相对位置和距离,让用户感受户外运动乐趣。

“支撑项目的基础是5G网络。VR场景建模数据量大,一般网络接入容易出现延时、卡顿。5G网络低延时、大带宽的优势明显,同时进行多路传输都不会出现卡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陶珮介绍。

中国移动还展出了5G自动驾驶。从大屏幕可以看到,体验者操纵的车辆正在贵安新区大数据中心园区里“奔驰”着,实际操作就和在车内直接驾驶一样流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