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数博会:不一样的智慧体检专家

2018-05-28 11:16 贵阳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参观者通过H—care2健康小站体检。记者 杨婷/摄

5分钟你能完成一次体检么?答案是能!5月27日,刘燕带着11岁的儿子早早地来到了数博会前沿技术馆,尝试“不一样的智慧体检”。

“这个‘黑白双层课桌’一下子吸引了我。”刘燕所说的“黑白课桌”,就是贵州省滕迈智医大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与其合作企业推出的H—care2健康小站。

据工作人员介绍,健康小站能测量出人体的消化机能、血压、骨重量及体脂肪等身体健康指标。抱着尝试态度,刘燕用微信扫描了小站上的二维码“取号”。

端坐在椅子上,双手平行放于健康小站桌面,黑夹子夹住右手、红夹子夹住左手,刘燕开始了体检。

“你的其他指标都是正常的,只有睡眠深浅度、压力累积度偏高,最近你应该休息得不好吧?”工作人员一边看着显示屏上的体检数据,一边询问刘燕体检数据是否与实际相符。

“体检报告已经传到手机微信了。回去以后对症下药,赶紧调整过来。”刘燕说。

工作人员介绍,开幕式当天便大约有120多人参与体验,现场十分火爆。“通过智慧体检,患者很便捷地就能获知身体健康状况。”滕迈智医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滕迈智医将会在社区、工厂、超市推广H—care2健康小站,人们下班回家经过社区时、超市购物时,花上5分钟体检就能得知近期身体情况,让H—care2健康小站成为人们真正贴心的健康护理专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