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轻享科技将推动无人驾驶场景再升级

2018-05-28 17:33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4月底的北京车展期间,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与北汽新能源轻享科技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最新的自主无人驾驶技术与共享汽车智能运营系统相结合,实现了国内首个封闭场景的无人驾驶共享汽车应用落地,为公众展现了未来出行的新场景。用户通过轻享出行APP预定车辆,仅需几分钟车辆就自动行驶到用户身边,车辆运行过程中,在无人驾驶模式下自主完成直行加速、车道保持、自动转向、人行横道减速、警示区减速、限速区减速、停止区停车等一系列应用测试,抵达目的地后用户在手机上点选“结束用车”,车辆自动返回停车位。

【封闭场景下进行应用测试的无人驾驶共享汽车LITE】

【体验者通过轻享出行APP预定无人驾驶共享汽车】

【测试车辆全程在无人驾驶模式下自主完成测试】

【轻享出行APP无人驾驶共享汽车车辆预定测试界面】

近日,北汽新能源轻享科技宣布,6月份将在中国蓝谷实现半封闭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的应用落地。此次应用落地,除了完成“车找人、车找位”的功能演示,还将展示北汽集团自主无人驾驶技术在半封闭场景下的全程无人驾驶功能。体验过程中,用户将通过轻享出行APP体验到从预定车辆到全程无人驾驶再到结束还车的全部共享汽车应用场景。在半封闭场景下,交通路况更接近实际道路场景,轻享科技此次推动无人驾驶应用场景再升级,将加速无人驾驶共享汽车在开放场景下商用落地。

北汽新能源轻享科技与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合作,通过将最新的自主无人驾驶技术与共享汽车智能运营系统进行场景融合,有效解决了目前共享汽车使用过程中的用户痛点。对于共享汽车用户而言,无人驾驶技术不但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停车难、找车和取车费时等问题得到解决,同时利用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座舱监测、代客泊车等在内的智能驾驶功能,真正为用户带来了解放双脚、双手、双眼的极致体验。对于共享汽车行业而言,未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将实现共享汽车运营的自动智能调度、自动智能充电等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共享车辆运营调度成本,为共享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条件。

轻享科技作为领先的共享出行核心技术提供商和出行生态服务平台,践行北汽新能源开放共享战略,引领生态合作伙伴共筑开放的生态体系,有效链接整车制造与共享出行行业的双向需求,并通过对平台技术、硬件技术和未来技术的研发和深耕,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赋能共享出行行业,推动整车制造的技术革新和共享出行行业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