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花椒推出PC端直播“猫啵”

2018-05-29 10:38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花椒推出PC端直播“猫啵”

在已有侧重于移动端的花椒直播后,花椒于5月28日正式推出PC端直播产品“猫啵”,目前猫啵进入公测阶段,花椒也在网页版首页为猫啵开设了入口。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目前主流的直播产品均有网页版,但是产品体验不佳,直播平台对移动端的关注为PC直播留出了发展空间,网页与移动端同步发展可以让花椒的直播业务更加多元化。

虽然花椒并未官方宣传过猫啵,但是经查证猫啵与花椒同属于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5月28日,猫啵结束内测正式上线,首页设置了排行榜、帮助和开播板块,正式上线后,在多个猫啵主播的直播间出现“上猫啵玩出彩恭祝猫啵公测”的字样,为吸引用户,猫啵还推出了688元的注册大礼包。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包括YYliVE、花椒直播、映客直播、一直播和陌陌直播在内的主流直播平台都有网页版,不过从产品设计来看,除YYliVE为横版直播外,其他直播企业的网页版更像是照搬了移动直播为竖版直播,并不适合PC端观看。

“YYliVE是以PC端起家的,重视PC端直播在情理之中,相比同行,它也具有更多PC直播的经验。”业内人士表示,“其他的直播平台更加重视移动端发展,毕竟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直播更容易捕捉用户的碎片化时间。”

不过,比达咨询分析师李锦清认为,“所谓移动直播布局PC端的说法有些片面,PC端一直都是移动直播的关键领地,所谓的移动直播核心是通过手机等设备方便用户进行内容上传和发布,但对于观看的用户来说,除非情况不允许,其实更愿意在电脑或者电视上观看直播,毕竟屏幕更大”。(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