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创新ONLINE]“海淀成果”闪耀科博会 独角兽大放异彩

2018-05-29 15: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在日前闭幕的科博会上,作为中关村发源地和核心区的海淀区,在其中关村科学城展区上,“海淀成果”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和高科技产品实物的形式集中亮相公众,展示了北京海淀区在积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城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突破。

此次中关村科学城代表企业展区结合产业分类,共安排了23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加展览,重点展示中关村科学城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其中,1984年成立的联想、1994年成立的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的弘大科技(北京)股份公司、2016年成立的抖音等企业作为“时间轴代表企业”参展,引发了观众对科技发展历程的怀旧之情。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上市企业”参展。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便利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作为10亿美元以上估值,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海淀“独角兽企业”代表,在中关村科学城展区大放异彩。它们展示了海淀区在打造高成长性“隐形冠军”所做的努力,不断推动企业成为硬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典范。

中关村科学城展区展陈面积436平方米,展览主题为“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分为历程展区和代表企业展区两大主题展区,是中关村40年改革创新历程的旗帜和缩影。历程展区,主要展示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历史及优势资源,展板分布在展区左侧,分板块有重点地介绍了建设中关村科学城在担当国家战略、支撑首都功能方面的伟大意义、优势资源和发展方向。用40年时间轴上标志性的案例,串联展示中关村科学城的功能定位以及构成完备创新生态的各类要素。代表企业展区主要展示从1977年至2018年中关村科学城的优秀企业,包括时间轴企业、上市公司和重点产业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