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530前夕,新华社推6分钟重磅微视频《嘱托》

2018-05-30 09:34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新华社发表重磅微视频——《嘱托》,该视频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新华社联合出品。6分钟视频回顾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竞相涌现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一代代科学家的梦想与坚持。

“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魏奉思(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家我们应该要有梦想,梦都不敢做,你还能成什么大事呢?

薛其坤(中国科学院院士):你也揭开了一个小小的谜底的时候,那种快乐你能体会得到吗?

潘建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我们中国人做科学是可以的。

南仁东(射电天文学家):FAST是沿袭了中华民族仰望上苍,观测,斗转星移这样一个文化传统的一个延伸。

薛其坤(中国科学院院士):做科学研究就得需要这种严谨的态度,不能敷衍了事。

钟扬(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我坚信一个基因可以为一个国家带来希望。

“有多大担当,才能有多大的视野,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的成就”

黄大年(地球物理学家):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我觉得(回国)对我来说很简单,因为简单的根源就是情结问题,就惦记着洋芋我成长的这片土地。

“真正这些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刘庆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靠什么,只能靠你创造出来的产品比别人强。

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们要走在前面,我们要占据制高点,以这样的精神,但当我们国家给予的使命,承担这个责任。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