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概率计算:AI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技术

2018-05-30 15:01 人民邮电报

来源标题:概率计算:AI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技术

人工智能目前面临的一个主要障碍是计算机收到的自然数据大部分是非结构化的杂乱数据。

对于人类来说,整理自然数据十分容易。例如,当你驾车行驶在住宅小区的道路上并看到前面滚过来一个球,你会停车,判定在你不远处可能有一个小孩。目前的计算机做不到这一点,它们只能辅助人类完成精确的工作和任务。想要把当前系统和应用从“高级计算助手”变成“具备理解和决策能力的智能合作伙伴”,关键点在于能够让计算机高效地处理大规模的概率事件。

这就是为什么概率计算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一项关键技术,也是能克服当前无数挑战的核心。概率计算将使未来系统有能力理解和计算蕴含不确定性的自然数据,帮助我们开发真正能够理解、预测和决策的计算机。

目前,有空前庞大的应用场景需要依赖对于杂乱自然数据的分析,这些数据不同甚至存在冲突信息。此类应用旨在帮助人类更智能地了解周遭环境。只有理清了这些杂乱数据雷区,才能把计算机变成可以理解信息、并像人类一样据此采取行动的智能伙伴。

概率计算并非全新的研究领域,但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算法的进步或将开创概率计算的全新时代。预计在未来几年,概率计算将大幅提升人工智能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服务性与性能,包括专为概率计算而设计的硬件。从智慧家庭到智慧城市,这些进步对于把这些应用部署到的现实世界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