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破650亿元

2018-05-31 09:09 新华网

5月30日,记者在第五届京交会2018中国电竞产业大会上了解到,互联网领域研究咨询专业机构艾瑞咨询(以下简称“艾瑞咨询”)与华体电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体电竞”)共同发布 《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 《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电竞市场规模2017年整体突破650亿元。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整体电竞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移动电竞游戏的爆发。另一方面,尽管电竞生态市场整体规模较小,但是规模占比也在不断上升,预计2019年将会达到138亿元的市场规模。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市场规模包括端游电竞游戏市场规模、移动电竞游戏市场规模、电竞生态市场规模。

会上,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副总裁易功来表示,电竞产业是中国海外控股集团(以下简称“中海外”)战略布局和投资的重点领域,中海外青岛公司将与华体电竞合作,建设青岛西海岸电竞体育产业集聚区,打造华体电竞城市体育会客厅,构建西海岸1小时体育生活圈。双方还将于2018年8月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共同举办ESCC青岛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

此外,华体电竞与体育大生意共同发布了ESBP电竞大生意全球合作伙伴计划,联合国内电竞和体育头部公司,搭建全球电竞新体育产业合作平台。

据了解,由于头部游戏的迅速增长,中国移动电竞游戏市场占比迅速提升,在2017年已经与端游电竞游戏市场占比持平。预计未来随着更多移动电竞产品出现,整体市场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艾瑞咨询方面认为,尽管目前市场规模占比较低,未来电竞生态将会是游戏市场增长的重要来源。

得益于产品的推广与普及,电竞用户的主要增长来源于之前未曾有电竞游戏经历的新用户。用户的爆发式增长也给电竞衍生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增的移动电竞用户的电竞习惯仍需要头部游戏的培养。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大会期间,华体电竞分别与中海外房地产(青岛)公司、保利聚能、新浪乐居、体育大生意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华体电竞签署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80亿元。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