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苏州科普周&苏州青少年科技节完美收官

2018-05-31 11:3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苏州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第二届青少年科技节和“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据悉,苏州市科普宣传周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二十九届,每届围绕一个主题安排丰富活动传播科技文化。今年是科普宣传周的第三十个年头,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苏州市共申报科普宣传周活动1320项,其中县级以上重点活动159项。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开幕式。

本次科普周&科普节会场,苏州卓高·乐派特以及六十余家科技企业入场,宣传展示各类前沿科技、科普产品以及科研成果。

苏州卓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由乐派特公司及相关机构参股组建,是卓高•乐派特机器人唯一的市场运营主体,核心团队来自91助手的创始团队。

卓高·乐派特主要专注于提供3-16岁儿童的人工智能教育与逻辑思维训练的产品、课程、师培和市场运营的综合解决方案。成功推出了世界首创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物积木式编程机器人产品。

在此次展会中,卓高·乐派特的机器人受到来自孩子以及家长和各方面人士的一致好评。

卓高·乐派特机器人诞生于2015年,掌握全球独家积木式编程技术,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同时拥有39项专利技术。

产品研发伊始就获得家用机器人巨头科沃斯的巨额投资。产品经过近四年的研发和验证,成功面世并成为世界首创且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物积木式编程机器人产品。

本届科普宣传周旨在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市富民这条主线,通过统筹设计各项活动,充分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展示科技成果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增强广大市民、青少年对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当天颁发的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分为了小学、中学组,通过了科技创新竞赛、科技实践活动竞赛、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特色鲜明的各类竞赛活动,激发调动了全市青少年投身科学探索的热情和兴趣,在进入决赛的近千名选手中,共评选出一等奖84项、二等奖73项、三等奖97项,优秀的作品在主会场进行了展示。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