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京交会]中关村天合推12项北京落地项目 彰显科技创新实力

2018-05-31 15: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31日讯 在2018年5月31日上午的中国(北京)国际贸易服务交易会上,一场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北京兴达易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关村天合北京地区落地项目推介会”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在现场,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包括军用技术转化的高空长航时民用无人机系统、云-端融合系统互操作技术与平台、超高时空分辨微型化双光子在体显微成像系统等12个国际、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项目,与以往发布的成果不同,这12个项目已经在北京地区落地转化,部分成果已经成为产品并被市场接受。

webwxgetmsgimg (7)

图为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开始后,军用技术转化的高空长航时民用无人机系统、云-端融合系统互操作技术与平台、20W 4kHz ArF曝光光源光刻机系统、高动态载体导航控制系统、X射线三维分层成像仪、液氢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设备、超高时空分辨微型化双光子在体显微成像系统、复合式肿瘤微创冷冻消融治疗设备、迷走神经刺激器、有机废物生物强化腐殖化与耕地质量提升系统、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翻译技术与系统、恒温扩增微流控芯片核酸分析系统等12项成果被一一展示。

据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成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成果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机构推送,中关村天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实地走访调查后经过深入讨论最终确定的,可以说反映出了北京地区的落地项目的实质情况,比较客观地体现了北京地区的科技创造力。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对此进行了评价,他认为这12个超高水平的科技项目能在北京地区转化落地,说明了北京市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作为中关村地区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资源型平台,为北京地区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促进服务有着天然的优势。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科技成果加入到天合这个平台上来,凭借天合多年来积累的优势,可以帮助这些项目在北京落地转化。

推介会后期,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还与凯联资本、国投长期基金、清华控股华控基石基金、紫金汇创投基金、琴剑投资管理、中凯创展、中能联科技等7家金融投资机构进行了签约,正式组建“中关村天合投资联席会”。

朱希铎表示,引入金融资本组建中关村天合投资联席会是为了更好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缩短转化链条,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卡壳问题。朱希铎认为,中关村天合将和金融投资界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科技金融”新模式和新平台,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金融方面的有效机制保障和资源保障。

中关村天合投资联席会负责人滕晓荣表示,成立投资联席会是充分利用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科研机构、各级学会、高校和咨询顾问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和金融投资公司在投资领域资源和优势,培育创业项目,进而推动产业乃至区域经济创新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即创新驱动国家战略做出贡献。

推介会当天,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还与中国军工协会、吉林大学校友企业商会、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等机构进行了战略签约。其中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战略协议中约定,建行北京分行将在系统内引入中关村天合开发的“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体系(TCM)”为,该评价体系是国内第一个团体评价标准,目前被广泛应用在科技成果评价领域,市场反应良好。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