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国网媒看滨海:快速扫描渤海之滨的繁荣宜居智慧新城

2018-05-31 15:56 北方网

5月30日至31日,“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活动”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北方网、千龙网、红网、东北新闻网、长城网、大众网、山西新闻网等全国37家重点新闻网站以及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天津日报、滨海时报等20余家中央及天津媒体人齐聚滨海共同感受渤海之滨的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天津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动能转换,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经济发展在调速换挡中实现优化升级,基本形成二三产业并驾齐驱、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此外,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水平大幅提升;畜牧养殖业快速发展,奶牛存栏1.4万头,建成了全国第一个商业化肉羊基因资源库。

在滨海新区,军事科学创新研究院、华为云产业研究院、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等一批科研机构签约落地,新建市级以上研发中心20家、众创空间10家,国家级孵化器累计达15家,高新区成为全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球精度最高的步态识别系统、世界首款虹膜识别智能手机、国内安全等级最高的麒麟操作系统等一批自主核心技术实现产业化;而政府主导成立的6家天使、创投基金,规模已达56亿元,有力助推了科技创新发展。首届世界智能大会,更是为新区领跑智能时代赢得先机;大项目好项目梯次推进,力神动力电池、科大讯飞、万达广场等201个项目投产运营,三星视界、一汽富维等241个项目开工建设。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主动推动北京创新要素与新区优质资源紧密牵手,新增注册企业338家,百度创新中心、京东云创空间等一系列项目签约落地,成为协同发展的样板和示范。滨唐、滨沧产业合作示范区启动,承接中海油、中核建等657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192.8亿元更是为协同发展搭建平台。 

在先进研发制造方面,滨海新区自主创新领军企业康希诺疫苗建成投产,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百亿亿次超算样机研发加快推进,总投资200亿元的京东智慧物流项目签约落地,智能产业区揭牌成立。

航空产业方面,空客A320系列飞机累计交付352架,首架A330宽体客机下线并交付使用,庞巴迪公务机服务中心投入运营;空客集团全球供应商大会首次走出欧洲,300多家供应商齐聚空港,为航空产业在地配套拉开序幕;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直升机博览会,400多家知名厂商悉数参展,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新能源企业行业发展迅猛,坐落在滨海新区的国能汽车取得全市唯一一张整车生产牌照,恒天、华泰汽车项目进展顺利,堡敦轮毂电机竣工投产;由诺贝尔奖获得者领衔的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在华设立的第一家研究机构落户新区。融资租赁方面,注册企业突破2000家,船舶、飞机、海工装备租赁业务分别占全国的80%、90%、100%,融资租赁飞机突破1000架,东疆保税港区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邮轮保税供应等新业态不断壮大。同时,文创产业集聚发展,10个合作项目加快建设、6个合作项目签约落地,甘露溪、印象海堤公园建成开放。

如今的滨海新区,正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以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便民服务门户为两个龙头、以大数据统一平台为核心、以5大类25项智慧工程为支撑,在打造行政区、功能区一体联动的新型智慧城市服务体系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