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8互联网信息安全研讨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2018-06-01 09:21 北方网

作为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网聚滨海 智慧新城”——2018互联网信息安全研讨会5月31日在天津滨海如期举行。会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360企业安全集团首席网络安全专家翟胜军,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浩,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网络技术部主任陈锡杰等汇聚一堂,就互联网信息安全展开讨论,各抒己见。

翟胜军说:“新媒体的工作量很大,基本都是24小时工作的,而我们也不知道安全威胁什么时候回来,所以就需要24小时的监控和服务。拿网站挂马来说,虽然对网站本身影响不大,但是对浏览它的用户却影响很大。有些网站也很无奈,不过确实不容易查。而通过我们的云检测系统,就能有效的处理这些事情。”

沈浩则认为:人工智能其实更重要的是计算机程序的智能。一名数据科学家,不仅需要能掌握Python或R、SQL这样的一些处理数据的编程语言,还要具有非常好的商业洞察力和沟通能力,同时应该能够展示他能够成为或者能够解决用数据解决商业智能。

“当前,网络在不断地发展,网络应用形式在不断出现,我们都在做互联网+,犯罪也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他们通过网络犯罪的成本更低,因此网络犯罪会呈现一个上升期,而我们必须要有有效的措施遏制网络犯罪的上升趋势”,张健直言“网络犯罪已成为第一大犯罪类型,而且通过新的应用的发展网络犯罪可能会持续高发。”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