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今日头条微头条推出“优享计划”,重金激励三农等优质内容

2018-06-01 12:45 中国日报网

5月31日下午,今日头条微头条宣布推出“优享计划”,将用现金激励优质原创作者。首批重点奖励三农、科技、教育和健康等领域。

微头条称,6月份,将拿出30万元奖励150位优质原创作者。

这是微头条首次推出大规模现金激励计划。同期,微头条宣布成立三农、科技、健康和教育等账号联盟,定期发布行业榜单和推荐创作者,旨在帮助相关领域作者成长,聚焦发现更多优质内容。

微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头条平台坚持“信息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传播有价值的信息;创造这些优质信息的创作者,也应该获得价值回报。“优享计划”希望激励平台上的创作者,在三农等领域产生更多的优质内容。目前,相关领域作者只需积极发布、参与话题活动和转发互动,就有获奖资格。

今日头条微头条推出“优享计划”,重金激励三农等优质内容

三农是微头条“优享计划”首批扶持的领域之一,也是目前微头条重要的资讯类别之一,今日头条平台正在致力于推动三农信息普惠。目前,有超过2000位三农达人,每天通过微头条,分享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和三农知识技术。除了现金激励,微头条还给予他们丰厚的流量扶持。侗族姑娘“乡野丫头”,在微头条上分享侗族特色美食,介绍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现拥有超过122万粉丝。华中农业大学博士“老田微农技”在微头条上分享各地最新的农产品品种、农业技术和国际科研成果,总阅读量超过3000万。

除了助力乡村美好文化传播和知识分享,微头条通过信息的高效、精准传播,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带来经济变现的价值。

5月27日,海南种植户“立众视角”因为芒果滞销问题,发布了一条采摘了2万斤水仙芒果的微头条,结果促成近1千份订单交易。“立众视角”称,往年滞销,要想卖货只能等收购商,但在今日头条发布微头条、开店后,交易量和经济收益,“一下子就上去了”,而且很方便。目前,借助微头条的导流,“立众视角”开通线上销售仅38天,已经售出5000多单,销售额40多万元。

今日头条微头条推出“优享计划”,重金激励三农等优质内容

微头条方面表示,推出“优享计划”,使用现金激励和流量扶持三农等创作者,是为了帮助更多“乡野丫头”、“老田微农技”、“立众视角”出现,结合文化、技术和经济层面,助力三农信息普惠。

目前“优享计划”以三农、健康、教育和科技领域原创作者为主,未来将逐渐覆盖至其他领域。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