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宝可梦公司2018财年净利润超5亿两款新作登陆Switch

2018-06-03 14:08 人民网

来源标题:宝可梦公司2018财年净利润超5亿两款新作登陆Switch

宝可梦公司2018财年净利润达8080万美元,是该公司创办20年以来获得利润第二高的一年,不过同比2017财年仍然下滑了50%。

与2017财年相比,宝可梦公司2018财年的利润表现虽然令人有点失望,不过仍然是该公司创办20年以来获得利润第二高的一年。在截止至2018年2月28日的财年里,宝可梦公司报告的净利润达80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亿)。

与任天堂不同,宝可梦公司并不是上市公司,所以不需要公开财务报告。不过部分日本公司会向政府提交财务数据,来自东京的产业分析师Serkan Toto博士日前翻译了宝可梦公司提交给日本政府的报告得出了上述数据,并表示宝可梦公司2018财年的净利润相比2017财年的1.456亿美元下滑了近50%。

宝可梦公司这几年获得的利润数额差异相当明显,该公司2017财年的净利润是更早一年(570万美元)的25倍以上,也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利润最为丰厚的一年。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 财年中,该公司获得了8080万美元的净利润,也是公司史上第二高的。

得益于《精灵宝可梦Go》和《精灵宝可梦:日/月》获得的巨大成功,宝可梦公司才能够在2017财年获得了如此丰厚的利润。而据宝可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石原恒和(Tsunekazu Ishihara)表示,目前《精灵宝可梦Go》的全球总下载量已经超过了8亿次。虽然宝可梦公司在2017年11月发布了《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不过销售表现依然不如2016年发售的《精灵宝可梦Go》和《精灵宝可梦:日/月》,因此2018财年的收益才有明显锐减,宝可梦公司并未披露这些游戏的具体收入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宝可梦公司今天早上在日本东京举办了2018年的新作发布会(宝可梦2018 Video Game Press Conference),公布了两款新作《精灵宝可梦Quest》(Pokemon Quest)以及《精灵宝可梦 Let's GO 皮卡丘/伊布》(Pokemon: Let’s Go, Pikachu! / Eevee!),前者已经登陆Switch,还将登陆移动平台,而后者将于2018年11月16日正式发售。这两款作品对宝可梦公司2019财年的收益表现有何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宝可梦公司还表示另外有一款核心向RPG《精灵宝可梦》新作将在2019年下半年发售。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