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品]联想E-Health入选中国人工智能Top100案例名单

2018-06-04 11: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4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日前,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E-Health肝肿瘤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组织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案例征集活动”中,从82家单位报送的164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Top100优秀案例名单。

据介绍,E-Health集成了前沿的深度学习算法,依托于拥有强大计算能力的联想云平台,凝聚了众多医学专家的诊疗经验。在使用中,一方面能够智能分析医疗图像自动为医生提供辅助诊断意见,另一方面可以减轻医生工作量,避免由于医生疲劳等因素而产生的误诊情况。

在2017全球肝脏肿瘤医疗图像分割大赛中,E-Health 团队力压群雄,夺得冠军。

目前,E-Health的应用主要包括:肿瘤的自动检测与分类;CT图像中肿瘤数据的自动标注;集成肿瘤特性的三维模型展示;以及诊断报告自动生成。

目前联想正在深耕人工智能技术,作为联想的公司级技术研发机构,联想研究院已经建立了公司级别的人工智能平台,同时依托在算法、计算力、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自然语言理解、情景感知、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重点技术领域加大研发,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各个垂直行业的结合,并取得了显著进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