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C+轮融资6.2亿美金 估值45亿美金

2018-06-04 10:25 网易智能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1日,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宣布完成C+轮6.2亿美元融资,联合领投方包括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基金、全明星投资基金等跟投,高通创投、保利资本、世茂集团等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华兴资本为此次交易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商汤科技总融资额超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金,成为全球总融资额最大、估值最高的AI公司。这也是在C轮6亿美元完成不到两个月后的又一轮融,据悉,C+轮融资后,商汤科技计划继续加大研发和人才方面的投入。

在上个月4月9日,商汤科技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融资纪录,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新一轮投资者带来综合性战略价值。

据商汤科技介绍,在2017年已实现盈利,并在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金融、零售等行业实现落地。近期,商汤发布了SenseMedia视频内容审核平台、SenseFoundry城市级视觉分析平台、SenseDrive驾驶员监控系统、SenseAR增强现实平台等一系列产品。

在合作方面,商汤最近也动作频繁,最近一个多月,相继与上海申通地铁签约,落地交通出行场景;与成都市签约,落地一带一路区域总部,拓展西部市场;与阿里巴巴集团、香港科技园联合成立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签定战略合作,共同推进AI学术科研突破;与华东师范大学等共同发布全球第一本人工智能高中教材,并与清华大学附中、上海交大附中等40所国内重点中学签约,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推动AI在教育行业的落地。

关于上市传闻,目前商汤科技还没有清晰的对外表态,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汤晓鸥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我们并不着急,资金从来都不是问题,我们想要多少就能有多少,大牌投资人都在排着队等着进入,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并不急着IPO。但在合适的时间,我们当然会(IPO),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可能是明年,也可能是后年,取决于这在商业上是否说得通。(定西)

商汤科技历次融资

2014年11月,商汤科技获得IDG资本千万美元投资;

2016年4月,公司再获StarVC千万美元投资;

2016年12月,它再获鼎晖投资、万达集团、IDG资本、StarVC等多方的1.2亿美元投资;

2017年4月,商汤科技又获赛领资本6000万美元投资;

2017年7月,商汤科技获得B轮4.1亿美元融资。

2018年4月,商汤科技获得C轮6亿美元融资。

2018年5月,商汤科技获得C+轮6.2亿美元融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