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否认大规模裁员消息:无稽之谈 背后有人推动

2018-06-05 08: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ofo总部大规模裁员,管理层剧变,总部整体裁员比例达到50%,涉及全部业务条线。对此,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回应表示,这些说法是“无稽之谈”,是背后有人推动的结果,说ofo裁员是因为这点不好证明。最近,ofo在进行商业方面的探索,一边推广车身、APP广告,一边取消多个城市的信用免押金服务。

虎嗅的消息称,ofo由于资金链紧张,总部大规模裁员,这次裁员人数是ofo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总部整体裁员比例达到50%,且存在继续扩大范围的可能性;裁员涉及ofo的全部业务条线,包括业务团队与职能部门,其中供应链团队80人,裁员比例为60%,也就是说供应链最终只保留32人。另外,ofo海外市场主管张严琪离职,整个海外部门解散。同时,也有传言称,负责市场公关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南楠与主管杨汛即将离职。

另外,在匿名职场社交软件上也出现ofo裁员的消息。有员工表示,运营区又裁员了,没有理由;对此有评论称,也是好事,要不开不了工资,干了也没意思。

ofo联合创始人于信昨天回应表示,这些说法是无稽之谈,他表示,COO张严琪、PRD杨汛都没有离职。他表示,上述说法主要指向了裁员,“我想可能是因为这点不好澄清?你说裁了我说没有,谁能证明呢?”他还猜测,上述说法“背后还有人推动”。

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南楠的确已于上月离职。

对于ofo在海外业务的表现,于信称,ofo海外业务仅仅一个新加坡的营收就比一些友商全量营收都高,“被裁撤”是不实消息。

实际上,ofo的裁员一说并非首次出现。5月21日,就有裁员消息称,ofo战略负责人、产品负责人以及B2B负责人已在年后陆续离职。ofo CEO戴威也曾在内部会议上表态“如果不愿意战斗到最后,现在就可以退出”。另有多个外包公司运维人员“突然被裁员”,对此ofo方面表示,由于大数据等技术设备的应用,运营维护的工作效率会有提高,因此有些运维岗位的人员会有调整。

上个月,ofo推出车身商业广告,针对广告主提供品牌定制车、后轮三角板、车筐、车把三角区、防水车座套展示位等5种线下广告,同时提供APP开屏广告、效果广告、品牌广告等线上广告。ofo官网还增加了“商业合作”一栏,并表示1000元起即可投放广告。ofo方面表示,这是正常的“商业探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