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快手完成对A站整体收购 A站将保持独立发展

2018-06-05 15:29 快科技

6月5日早间消息,快手确认已完成对Acfun的整体收购,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而快手也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给予A站大力支持。

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以查询到,今年2月底,涉及到北京赛瑞思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两笔股权出质记录。

分别为2月27日,赛瑞思动出质了游艺星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560股权给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3月6日,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A站的运营主体公司)出质了赛瑞思动股权给快手。

赛瑞思动目前由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其原创始人为前Acfun创始人及CEO孙旻,现已离开赛瑞思动,去年7月其法人变更为A站现任CEO刘炎焱。

A站此前经历了频繁的人事变动。A站成立于2007年6月,取意于Anime Comic Fun,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2015年8月,A站宣布获得优酷土豆A轮融资5000万美金,在此之前,优酷土豆曾起诉A站侵权。

一年后的2016年11月,A站再宣布获得A股上市公司中文在线投资,中文在线拟以现金出资2.5亿元认购其13.51%股权,A站在本轮的投后估值达到了18.5亿。

根据当时的公告,中文在线入股后,奥飞娱乐总裁蔡冬青仍为A站第一大股东。

而持股比例降至54.77%,原第二大股东土豆文化持股比例降至13.23%,中文在线持股达13.51%,超越土豆文化成为A站第二大股东,A站首席财务官毛智海持股降至2.21%,A站首席执行官刘炎焱持股降至1.47%。

公告也同时披露了A站的财务状况,A站在2015年的营业收入约为363万元,净亏损达1.13亿元,A站2016年前9个月营收约为71万元,净亏损达1.46亿元,净亏损大幅提高。

而按此计算,中文在线投资的2.5亿元人民币也不过能帮助A站维持一年。

除了业绩承压,A站内部也经历了数次高管轮换。2010年,A站创始人将A站以400万人民币出售给现斗鱼CEO陈少杰,后与资本方产生矛盾,游戏弹幕产品“生放送”独立,也就是后来的斗鱼,A站随后被卖给杨鑫淼。

2014年,奥飞动漫投资A站后向其空降高管,同期,优酷正式起诉A站侵权,新高管将事件原因将本次侵权事件归因于A站原高管,数名原高管因此被刑拘。

随后,有A站员工爆料,原技术团队除了因为交接协议被强制留下的几人基本已经全部离职,编辑团队也基本如此。

到2015年6月,A站获得优酷土豆的投资时,其CEO为孙旻。2016年1月,A站获得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投资后,莫然取代孙旻担任CEO。

半年后,在2016年7月,莫然因个人原因也决定辞去全部职务,由奥飞娱乐首席战略官李斌接任董事长,原A站总编辑刘炎焱接任CEO职务。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