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后的联想重新出发 以价格攻势发动逆袭战

2018-06-06 08:1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80606082649

留着窄刘海的联想Z5手机来了。  

重组后的联想手机在中国再一次出发,试图以猛烈的价格攻势打一场逆袭战。

“今天,从这里,联想手机将重生。”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吹响了逆袭战的号角。引人关注的是,这是联想新一轮内部重组后,联想手机业务打出的第一拳。今年5月,联想集团宣布重组PC和手机等业务,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刘军昨日表示,合并使得联想手机业务能够更好地去借力PC业务的客户群,同时,接入PC业务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当然,重新出发的联想手机想要成功逆袭并不容易。刘军坦言,在今天饱和的手机市场,这次出发比起2011年的那次更具挑战。2011年刘军接手联想手机,到2015年他离开手机业务,联想手机从50万台跃升到近亿台,取得了中国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三的佳绩。但是过去两年联想手机被甩出了第一梯队。

那么,联想手机凭什么东山再起?刘军给出的答案是:良心优品,国民手机。说白了就是好产品低价格。而联想手机的确扔出一颗深水炸弹。

该公司昨日推出了一系列重磅产品,其中Z5是该公司首款“刘海屏”手机,颜值很高,剑指小米8甚至iPhone X,最重要的是价格很“暴力”——起步价1299元。这个价格现场引发一阵惊呼。“联想Z5终结全面屏暴利时代!”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说。

与此同时,联想K5 Note、A5两款手机分别定价在799元、599元起,在千元机市场全面开火。

重新走上前台的常程更多几分锐气。这也是他接手联想手机中国业务的首秀。这位超级产品经理曾经一手打磨了ZUK品牌,不过过去两年联想手机整体陷入低迷,ZUK也被雪藏。而铆足劲儿的常程和联想手机都需要一场华丽的战役来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