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德地图上线“环境地图”功能 出行可查环境信息

2018-06-06 08:35 千龙网

aa1356416ba1cc6_size86_w692_h477

环境地图截图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 6月5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互联网公众参与平台——环境地图,在高德地图客户端正式上线。

通过环境地图,用户可以查看全国范围内的空气质量、水质、污染源等环境信息,有助于提前进行出行决策,为出行提供参考。同时,这也意味着高德地图开始更加深入地全面打造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

据了解,现在用户到高德地图客户端搜索“环境地图”,即可点击进入。通过环境地图,用户可查看到全国主要城市的空气、水体和企业排污等环境信息。诸如,在空气指数下,公众可以查看整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和近4天的预测值,以及当下在全国364个城市的排名;可以查看城市的地表水水质等级,以及地表水使用建议;还可以查看城市排污企业的排污状况、类型,以及是否达标等。其中,环境地图的所有信息均来源于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NGO)收集的各级环保部门公开监测数据。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地图的使命是“连接真实世界,让出行更美好”。过去提供生活服务的O2O企业和提供旅游服务的OTA企业,只考虑了如何建立真实世界与商业世界的连接,实现商业变现,并未连接真正的真实世界。“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以此来连接真正的真实世界,让用户更了解真实世界全貌,让出行更美好”。

“此次最新上线的环境地图,是高德地图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的新突破。”刘振飞透露,打造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一是通过数据生产不断创新,二是需要持续打造数据生态。实际上,高德地图一直在做立体化信息服务的各种实践。在交通信息服务、旅游信息服务、气象服务等方面,都做了长期投入。“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与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美好生活非常重要的部分,希望大家通过环境地图,能够了解我们所生活的环境,重视环境保护,参与改善环境,让我们的真实世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