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公司亮亮视野宣布完成亿元B+融资 将强化商业落地加速海外布局

2018-06-06 10: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 6月5日下午,AR眼镜商业化领军企业亮亮视野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据悉,本轮由建银国际领投,蓝驰创投、经纬中国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亮亮视野成为国内首家完成B+轮融资的AR公司。

亮亮视野创始人兼CEO吴斐表示,在本轮融资之后,亮亮视野将进一步强化在安防、工业、医疗等行业的落地优势,继续深耕AR+AI技术的核心领域,拓展商业版图,加速海外布局,未来加快在各产业的全面落地。

当天,吴斐还提出了一个口号“第一视角交互变革商业视界”,他期望把第一视角交互能力能够赋予到更多行业。

webwxgetmsgimg (9)

据了解,2017年,亮亮视野推出的新产品GLXSS ME,成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AR眼镜。低至33.4g的重量支持长时间佩戴;自主研发的基于端计算的神经网络推理框架,也首次将AI能力应用于智能眼镜产品中,通过视觉赋能开创了新的应用场景。2018年春运,郑州铁路使用亮亮视野生产的警务智能眼镜,查获涉嫌拐卖人口、交通肇事逃逸等重大刑事案件的网上在逃人员7名,以及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的人员26名,受到境外主流媒体的大量报道。

亮亮视野在B端深耕数年,通过抓住AR+AI的技术风口,并以此实现弯道超车。目前,亮亮视野公司已实现正向盈利,服务客户总数达40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占客户总比例58%。在工业、安防、医疗等多个垂直领域市场,亮亮视野的商业应用占有率遥居首位。

亮亮视野预计,2018年公司将服务500家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客户。为客户创造的价值,将从节约成本发展为增强效率与模式创新。

此轮领投方建银国际表示,亮亮视野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眼镜研发企业,其第一视角交互能力为企业降本增效,在工业、安防及医疗等领域得到了有效应用,并受到众多行业头部客户认可。

蓝驰创投执行董事曹巍表示,亮亮视野在嵌入式人工智能算法和光学底层技术研发方面的成果,帮助公司建立起了更长期的综合技术壁垒。此外,业务拓展方面,工业场景已经进入到规模化放量阶段,安防场景实战效果显著,海外市场也已经开始加速拓展。亮亮视野已成为全球范围内AR领域的标杆落地应用样板,团队在技术创新和商业化推动上的能力将会是全球领先的。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钱坤表示,作为天使轮投资人见证了公司团队从几个人的小团队发展到上百人,公司产品从原型到成品到大规模商业化,每一轮融资中,经纬都持续投资。随着团队进一步壮大、产品进一步完善,经纬将继续见证亮亮视野在智能眼镜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成长为具有国内外视野的知名公司。

华兴资本董事兼科技行业负责人刘英航表示,亮亮视野是中国人工智能AR眼镜的领先企业,其独有的第一视角交互+前端AI能力切实满足了用户的痛点需求。我们相信行业场景+AI是大势所趋,智能眼镜有望成为未来最有潜力的人机交互载体。在人工智能与行业结合的浪潮下,在新老股东的资本和资源助力下,亮亮视野必将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更大成功。

公开资料显示,亮亮视野成立于2014年,立足于通过AR技术驱动下的“第一视角交互”变革商业视界,实现多维度的连接、认知与协同,推动人机协作,帮助工业、安防、医疗等行业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目前,在光学、人工智能、交互技术等领域,亮亮视野已建设了一套完整的“技术-产品-商业”的平台。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