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软通动力:AI提升物流效率 助力产业升级

2018-06-06 15:53 国际在线

近日,2018百度云智峰会在深圳召开,聚焦数字物流、智能车联等五大领域,软通动力受邀出席,与业内专家探讨物流行业的升级难题与应对方式。

“向效率要效益”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着眼点,物流正是产业供应链提升效率的关键环节。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汽车物流企业车辆空驶率高达39%,汽车物流成本居高不下。

对此,软通动力数字物流产品专家张洁在数字物流论坛上发表“以数字物流引领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并以此来解答传统物流如何转型升级问题。无论是制造企业还是物流企业,其对物流产业链的核心诉求已经从原有的单纯降低成本,转变为“智能作业、高效流转、自我优化以及协同联动”,“互联网+物流”成为国家及行业关注的焦点。”

【业界】软通动力:AI提升物流效率 助力产业升级

有鉴于此,软通动力设计研发的数字物流,充分整合物流产业链上的相关资源,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货主、车主、物流运输公司、仓储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和保险公司提供资源对接与服务,解决传统物流的交易难、监管难、结算难、信息交互难、集约化程度低、一体化程度低等难题。

此外,软通动力数字物流提供征信金融扩展,打破原有的简单贷款方式,引入个人征信系统,让物流征信金融更高效更安全。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陈力铭在大会上表示,软通动力与百度合作源于双方各自优势,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能力,运用AI算法实现智能派单、智能调度、可视化跟踪、多式联运,成为大幅提升物流效率的关键因素之一。软通动力联手百度为某大型国有企业打造的数字物流云平台,已帮助该企业成功申请到国家首批无车承运人企业称号,以及国际多级联动示范项目。

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数字经济使能者,正在用数字技术协助企业转型升级。除物流行业,软通动力还在金融、电力、地产、电信、互联网、零售等10余个行业中,服务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为各领域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