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揭秘华为“吓人”技术 手机出货量冲击全球第二

2018-06-07 08: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华为究竟研发出什么“很吓人的技术”?谜底终于揭开了。在昨日召开的荣耀Play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亲自发布了GPU Turbo(革命性图形处理加速技术),可将图片处理效率提升60%。

这个新技术究竟有多牛?余承东称,有了这项技术的加持,华为入门级手机将超越友商的中端手机,华为的中端手机将超越友商的旗舰产品,华为的旗舰手机将甩掉对手一条街。

在此之前,余承东就曾放出风声说,华为正在开发一项“很吓人的技术”,这将是华为在2018年研发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技术,是华为技术的重大突破,将通过底层技术大幅提升产品的性能体验。有了“很吓人的技术”,其他品牌的手机速度跟华为手机的速度相比,就等于是“地上跑”和“天上飞”的区别。余承东的这番话引发了业界强烈关注,更是让“很吓人”成为了热词。被业界戏称为“余大嘴”、经常“放大炮”的余承东,这次到底是吹牛呢?还是真的要“出大招”?

据介绍,GPU Turbo技术借鉴汽车领域涡轮增压的核心技术原理,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与GPU、CPU之间的处理瓶颈,在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了重构,实现了软硬件协同,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具备高性能、更省电、高画质等三大亮点。余承东表示,自己第一次见识到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众所周知,安卓手机的一大市场痛点就是卡顿、掉电快。GPU Turbo技术用软硬件协同的方式解决了长期困扰安卓手机的卡顿问题,可以说是一项大的突破。

荣耀Play是首款采用这项“很吓人的技术”的产品,为手游玩家们带来了“持续稳定高帧率”、“低能耗”和“4D交互体验”等碾压对手的游戏体验,而这款荣耀Play的起步价仅1999元。

另据透露,华为Mate、P系列以及荣耀V10、荣耀10等机型也将升级这一技术。

目前华为手机的销量仍保持着“涨姿势”,位列全球第三。余承东预计,今年华为、荣耀双品牌手机在国内市场份额有望达到30%,在全球出货量有望接近2亿部,逼近全球第二的宝座。(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