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阿里增资哈罗 ofo“失宠”

2018-06-07 08:49 科技日报

5月31日晚,永安行发布《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放弃参股公司优先认购权及优先购买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该公告称,上海云鑫(蚂蚁金服全资控股子公司)及上市公司(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部分投资人,共同对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20.6亿元,其中上海云鑫对低碳科技增资人民币18.94亿元,上市公司拟放弃对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点评:这条消息信息量很大。业内都知道,低碳科技就是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后的主体。投资低碳科技就是投资哈罗单车。虽然哈罗单车和ofo都有阿里入股,但这次增加投资,可以说是阿里直接表明了态度——我们更看好哈罗单车。如今,共享单车基本上都靠融资“输血”度日,独立发展是不存在的。阿里现在需要的是二三线城市的增量市场,进一步扩充移动支付的市场体量。这些正好与哈罗单车的布局相重合,而这些是ofo所不能给的。此外,阿里在ofo的持股比例只有10%左右,既然不好掌控,不如“另觅新欢”。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