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增证券等商品管控情形

2018-06-07 08:5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规范网络零售市场管理秩序是一项长期的任务。6月6日,淘宝网对《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规则解读的相关条款进行变更。增加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类商品管控情形,从6月12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变更内容显示,变更完成后,医疗、健康及金融、证券、期货投资等咨询类商品或相关服务,一般违规行为,每次扣12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48分。金融咨询、医生在线咨询及相关服务提供者均须通过一定的资格考试、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等才能提供该项服务。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必须取得中国证监会的业务许可,未经中国证监会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从事各种形式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类业务。此次规则变更于2018年6月5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18年6月12日正式生效。

淘宝对于变更内容表示,此举是为了规范淘宝网网购平台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记者 陈克远 赵述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