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联合悟空问答 重温高考记忆致敬青春

2018-06-08 08:28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7日,第一批00后已经迈进人生关键战场——高考考场。在高考前夕,央视财经“厉害了我的国 改革开放40年”特别联合字节跳动旗下的问答平台「悟空问答」,推出“那些和高考有关的事儿”专题,向广大网友鲜活地展示高考在过去40年间的变迁,唤醒广大考生沉眠已久的高考记忆,一起致敬青春。

其中,在“你曾为了高考有多努力?”这一提问下,许多网友纷纷分享备考体验。

@侯虹斌(作家):那一年时间里,我处于一种亢奋状态,真真切切地感觉自己的知识水平、学习能力、思维方式在飞跃。不仅体现在成绩上,更体现在我的自律、自我规划、自我成长上。把自己刷新成为一个全新的人,这种感觉很美妙。

@非著名语文教师王振宁 (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语文教师):十年过去了。如今,我依然有很多个熬着的夜晚。人生不是只有那些宏伟的目标才会使人煎熬的,为生计而奔波,使人几乎丧失了存在感。同时,没有人会为你写一本教材,没有人会为你批改一份试卷,你必须自己给自己出尽难题,然后硬着头皮去解决它。跟忧愁、焦虑的生活本身比起来,高考实在太不值得一提了。

可是,高考,我爱你。

你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强大,生命中的第一道高高的门槛是你赐予的,你使我们掌握了跳跃的本领。你让我们在回忆青春的时候,除了能玩味那些飘渺的甜之外,还能反复感叹那透彻的苦。你让我们对亲人永远保持着感恩之心,你让我们了解少年伙伴间应有的搀扶之情。

据了解,目前这一专题活动已经向一众网友征集到一批体现考生朝气的高考故事。悟空问答这些趣味的网友体验也将在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早间秀展示播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